作文:听树叶的声音900字
我站在秋风中,聆听秋的声音。寒冷后的温暖让我更加沉醉在我的声音里。
秋风习习,满地秋叶。
安静的教室中忽然传出一阵吵闹:你本来就错了,为什么要给你改!咱俩这关系你改一下又能怎样!哐当,她摔门而出,只留下我在教室里,嘴还因吵架后的火药味没散而喘着粗气。我一个人走出教室,顿时一阵秋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不自觉地稍稍紧了紧衣服,可淘气的秋风还是钻进了我的衣缝,只觉得更冷,更无助。我走在校园里,脚下踩着枯叶,那嘶啦嘶啦的声音不就像我的心一点一点被撕成了碎片么。我坐在大树下,树叶也悄悄落在我头上,好像生怕惊着我似的。
一缕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将我孤独的身影拉得好长,失去的时间让人惆怅,让人心酸,我不敢去回想刚才的一切,只知道现在的我不再坚持,不再忍耐,眼角不觉留下泪痕。终于,我理解了,所谓的友情,所谓的永远只不过是,一时的利用以及无理吵闹,当初在一起时的欢声笑话仍像催眠曲般回环荡漾,但梦中的这个场景已多久没有被呼唤。
突然,身上被披上了一件衣服:天凉了,出来也不穿件衣服。我一转头看到的是一张绽放笑脸的人,菱菱。她坐在我旁边,紧紧地抱着我,嘴里哼着我最爱听的歌曲,她的声音那么轻柔,我也好像一个小婴儿,依偎在她的怀里。伴随着秋风吹过的声音吹过耳畔,我哭了,那么伤心,那么撕心裂肺,秋风吹过,夹杂着脸上的泪珠,脸好像被撕下一样痛。她还是轻轻给我哼着歌,更紧地抱着我。等我渐渐安静下来后,我抬起头,竟然看到菱的眼睛是红的,晶莹的泪珠还清晰可见,我惊诧地问:你,怎么了?他哽咽地说:看到你伤心,我的心也好痛。顿时,一股暖流直沁心头,她那轻柔的声音拨动着我的心弦。这时,一阵秋风轻拂我的脸庞,只感觉到一阵清凉与舒适,秋叶活泼地跳跃着,愉快地向前奔去。
黄昏时的阳光,透过片片嫩叶轻柔地照射在指缝间,像是温柔的轻抚,让我感受着此刻的温暖。顷刻间,像是呼吸着幸福的空气。
慢慢地,我慢慢地了解到,寒冷后的温暖让我更加沉醉在秋的声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