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作文word版
你认为写作文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写作文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写作让我们更加关注生命中的细小精神之处。一篇优秀的作文是我们语文考试时的重点,这篇值得阅读的“故乡作文word版”研究深度有保障非常具有价值,相信您会在本文中发现不少新奇的思维和收获!
家乡的美秋
我走过许多地方,见过许多不一样的秋天。
今年的秋天是在韩国看到的,这个高度私有化的弹丸小国,农业人口只占百分之十,但却能养活着百分之九十的全国人口。因此,它的秋天即丰硕,又不失韵彩。他的山是绿的,田间却是单一的水稻,很少看到其他的杂粮。那一片片水稻早已成熟,正翻滚着黄灿灿的金浪,秋风挟着稻香,不经商量就随意沁入了你的肺腑。身旁的韩国朋友带着骄傲的神态用汉语对我说:“今年,美秋,可能。”
尽管他的汉语生硬蹩脚,但词可勉强达意,我还是听懂了,同时也很喜爱他用“美秋”这个词。
韩国的确又是一个丰收的美秋,而且美得让人羡慕。然而,我却觉得不以为然,对我来说并无任何好处,正因那是人家的秋天,即使再美,永远也不会美到我心里去的,能美到我心里去的却是家乡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才是最美的,美得让人目不暇接,美得让你心醉迷离。她与春暖花开,遍地锦绣的那种美截然不一样,她是一种诚实的美、一种娴静而厚重的美、一种熟透了的美。这种沉甸甸的美,能美到你的骨子里去,甚至美得你连气都喘但是来。
我经常漫步于家乡的秋天里,仰望秋日天空时,你会觉得耳目一新,神清气爽。那湛蓝湛蓝的天空就象用水刚刚洗过一样,不染一丝纤尘,犹如一大块柔润的碧玉罩在你的头顶。天边点缀着的白云,如练、似羽,若停、若飞;像骏马,赛绵羊,欲奔驰,又安详。只有秋天的天才这么蓝,才这么高远,只有秋天的云才这么乖巧,才这么仪容万方。仰观之,那简直就是神来之笔藻饰的仙境画卷。
白云之下,群山连绵。秋天的大山已经换下了神秘的翠屏绿幔,正豪迈地敞开胸怀让你尽情欣赏他的本色。映入眼帘的是层次分明的各色林木。淡黄雅致的是银杏林,醉脸染霞的是枫树林,墨绿流油的自然就是松柏林了,而山衔落日之处便是一片熟透了的果子正与夕阳争辉。
山下的小溪一改夏日那爆怒污浊的混态,在凉习习的秋风里,日夜不停地怀抱着日月,温柔地绕山而流。掬一捧清澈的溪水洗个脸,但觉得从头到脚如醒湖灌顶,使余留心中的夏日焦躁感,瞬间便被凉津津的清爽驱赶得无影无踪。
带着清爽的情绪,再纵目四周田野时,又会令你如醉如痴。那娉婷玉立的玉米正列队有序地向你咧着嘴,笑露出珍珠玛瑙般的整齐牙齿,彬彬有礼地欢迎着你的到来;而窈窕的稻谷则低眉垂首,时不时地轻轻晃动着金刻玉镂般的穗头恭候着你的光临;胖乎乎的地瓜(红薯)正不耐烦地踢开了厚重的黄土,顶出半个红红的小脑袋,急切地盼望着你抱它回家。此时,一阵爽风吹过,田间所有种类的庄稼叶子,整齐划一地手舞足蹈起来,并发出了一片“沙沙沙、哗啦啦”的欢呼声。啊!这满荡在秋野里的妙籁之音,不正是丰收的交响曲吗?不正是秋天的赞美诗吗?
这些庄稼经过了一冬的蓄势待发,又在春天里坚毅地破土催芽,历经花开花落时那脱胎换骨的阵痛,熬过了夏日那灼热骄阳的蒸烤,在暴风雨的鞭挞和洗礼中执着地成长,直至拥有了这天这个丰硕的美秋。我忽然想到,人的一生何尝不也是如此呢?但是,生活道路中不必须会轰轰烈烈,但只要你不碌碌无为,只要你一生中有一个高远的天空,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晒去一身的阴暗;只要你一生中有一个交枝展绿的过程,留下一段碧绿碧绿的回忆,那么,你的生活同样会充实丰满,同样会获得一个丰硕的美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