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考试word版
每个人自出生开始就不断的面临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笑、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总是在不断的接受和战胜不同的新鲜事物。有些是开心和充满期待的,而有些则会让人左右为难。上学前我就一次次的面临着玩具和零食的选择,每一次艰难的的选择对于我来说,就是无数个第一次。现在我又面临了一个新的第一次。
这不,今天上午,语文老师说明天要进行考试。接下来的课,我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满脑子想的都是考试。
回到家,我想到了一个好方法请假,可是我这个想法刚在脑子里一出现,就被料事如神的爸爸看出来了,在接受了爸爸的讲解教育之后,我选择面对现实,开始专心志致的复习起来。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九点多,爸爸一边说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一边催我睡觉,可我哪里睡得着啊。
说来也怪,平日里如期而至的周公今天像是特意跟我作对,我用尽各种方法让自己静下来好与周公对唱,可脑子里却飞速的转动着自开学以来出现的所有课堂上的情景,让我辗转反侧。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究还是被这夏日的阳光叫醒,我知道好日子到了。
在去学校的路上,大脑又开始不受控制的想着课本上的一类和二类字。前两节课是数学,但我仍然坐卧不安,一会儿怕字不会写,一会儿又怕钢笔没水。
在经过两节课的焦急等待,语文老师终于微笑的踏着上课铃声走了进来,我抓紧最后的时间翻了翻语文书。老师一边发试卷一边说:不要紧张,慢慢做,做完后还有剩余的时间就检查一下。在我焦急的等待中,试卷终于发了下来,我仔细的将试卷看了又看,几乎不敢想信自己的眼睛,这难道就是老师口中的神一样的考试?我的小心脏这时也终于惭惭恢复了他本来的节奏,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考试虽然结束了,但通过这次的考试,也让我明白了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来应对,才不至于临时手忙脚乱。相信以后的人生依然会有很多的第一次,我暗自下定决心,通过自已的努力,找到化解这些第一次的方法,让其他人也能够从容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