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红果果看了邹越老师为我们做的精彩演讲——《让世界充满爱》,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李静老师的故事。李静老师从上海来到边远的四川大凉山义务教书。后来,因为山区太贫困,生活条件非常艰苦,李老师决定离开大凉山,再也不回来了。
第二天,她起了个大早,打着包袱准备要走的时候,突然听到后面的同学大声地呼喊:“老师,您不要走,我们需要您!”看到挂着满脸泪花的同学们,李老师被深深的感动了。于是,她决定留下来继续给孩子们上课。这一晃过去了十多年,就在她38岁的时候,她得了癌症,被送到医院治疗。刚住了几天,她放心不下那群孩子,心想:不行,孩子们还等着我去上课呢!我得出院!她连连说服了校长、老师和同学,重新加回到了教室里,给同学们上课,这也是她生命中的最后一堂课。她用颤抖的双手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她还对同学们说:“我死后,把我的骨灰葬在学校对面的大山上,我要天天看着你们成长!”
李老师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平时在学校老师偶尔会凶凶地批语我一顿,过后我心里都狠狠地骂了老师几句。今天,我听了邹越老师关于李静老师事迹的演讲,我觉得今后应该要自觉学习,不要被老师批评,也不要说老师坏话。因为老师是为了我们更好的学习,是爱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