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作文1500字
幸子在五岁的时候在大街上捡到了“袜子。”就所以取这个随随便便的名字呢。
在和父母苦苦哀求后,袜子才得以住进这家。袜子是一只非常胆小的狗,总是会因为窗外的一点点声响放声大叫,甚至怕生,总是缩在小角落里,它从来不会出门,也从来不会到后院的草地上奔跑。没有朋友。
幸子在这个世界上总是不明白一些事情的。大人总是用那副表情告诉她,等她长大之后就会懂的。但是什么时候才算长大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平淡如水。
在廉价的小公寓里。父亲与母亲每天争吵,那些鸡皮蒜毛令人难过的事,水电单上的数字,冰箱里过期的牛奶,还有超市大减价时候买的蔬菜堆在一起。大人争吵的时候真是面目可憎。互相指责对方没有尽到相应的义务,嘴里总是吐出钱字。母亲责怪父亲没有本事,而父亲总是觉得母亲唠叨。
幸子缩在被子里。听着那虚掩的门后面在客厅争吵的声音。小心翼翼下床走到门口,光着脚真的很不舒服,冰凉的地板像此刻的心情。
终于在一个夜晚。父亲拖着沉重行李箱从门口出去,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母亲坐在沙发上喝酒。地上躺了很多啤酒瓶子,变了形,被踩一脚,被摔在地上。母亲头发散乱,眼眶红红的,看见她站在面前,用手指着幸子的鼻子,“都是因为你。”
一个啤酒瓶子从茶几上滚下来。摔在地上的声音很清脆。
也许这句话并不是所谓的气话。可能是昨天晚上她从书包里拿出来刚刚过及格线的数学卷子,可能是因为新学期开学又要交好大一笔学费。也许是因为做的不够好,才会被最亲的人指着鼻子骂。
后来幸子和母亲搬了家。袜子也被带上了。日子过得拮据而艰难。袜子便成了最大的负担。母亲总想送走袜子。
“我可以养……养活自己和袜子。”幸子脸上有与年龄的坚决和成熟。
在父亲离开那个晚上,幸子就变成了大人,一个十三岁的大人。
但是,生活没那么简单。幸子虽然兼职多份,却很难解决温饱。晚上,幸子抱着袜子,“袜子,我,一定会有很多钱,去最远的地方,永远离开这。”
去东京吧。穿上盛装,是红墙绿瓦的东京。年幼时从旧刊上看见过,真的太好看了吧。从此那便是幸子活下去的理由。人总是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放弃自己。同样也仅仅会因为一句话,一个微笑甚至一个地点名词,而有了存在的理由。
每天。幸子都很累。看见有背着书包去上学的孩子。脸上总是会羡慕。
袜子还是被送走了。母亲正数钱。
幸子晚归,发现房间已经变得空空荡荡。甚至,她连生气的表情都做不出来。懦弱,胆小鬼。“人生低谷时,我遇到了一只想要照顾一生的狗,没能力给它更好的生活,我不知道是放手还是留下来。”
幸子长大了,再也没养过狗。
她去了东京,在异地他乡漂泊。母亲病逝,而父亲的消息早已断了。一个人,但不孤独。
她靠自己的双手,终于在30岁之前买了一套房子。每天上班会放这些喜欢听的CD,把枯萎的花拔掉,给鱼缸换水,没有一个同事觉得她不好。脾气好,易相处。这是很多人给她贴的标签。难的时候已经熬过去了。
但是大家都以为她不喜欢宠物。因为工作和动物保护有关,每次遇到流浪狗,她总是躲得远远的,远远观望,不动声色红了眼睛。大家都以为她怕狗。
不。她还是喜欢狗。
很喜欢。就像她还是那个连哭都不敢大声的女孩,轻轻下床打开房门,观察客厅里父母的动静。
“袜子。”
“汪。”
“我一定会非常有钱,然后离开这。袜子就和我一起去东京吧。”
“汪。”
“哈哈。好可爱。这样就算答应了哦!”
以前觉得没有钱很难过。现在有了钱,更难过了。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我生病了吧。幸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