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还躺在床上,窗外的知鸟不停的叫着:“热、热、热??”妈妈走过来说:“今无邪热,我们吃稀饭和饺子吧”一听到饺子两个字,我兴奋得从床上跳了起来,饺子可是我的最爱。过了一会儿,妈妈就叫爸爸去买肉和饺子皮,爸爸买回来后,妈妈就预备包饺子的材料,只见妈妈把翠绿色的葱子洗干净后再切细,又把黑黑的木耳和白白的洋葱切得碎碎的,最后把肉放进盘子里,加一些佐料和水再放了一个鸡蛋。然后,用手不停地搅拌,最后还放了我最喜欢的虾子,看着这诱人的饺子馅我馋得口水直流。
妈妈开始包饺子了,只见一张圆圆的饺子皮在妈妈手中像变魔术一样,不一会儿,一个像弯弯的月亮一样的饺子便泛起在眼前,我就缠着妈妈教我包饺子,妈妈说:‘饺子有几种包法,今天,我们就学最简朴的’,于是,妈妈就手把手教我包饺子。我小心翼翼地把一张圆圆的饺子皮放在左手中间,右手用食指在饺子皮四周沾一些水,用勺子勺一些肉放在饺子皮中间,把饺子皮对折,然后轻轻地在四周按了几下,最后用两手把饺子皮的两端向中间一挤,一个像大象耳朵的饺子便泛起在我们面前,我又拿出一张饺子皮,像刚才那样包,一个像花篮一样的饺子又泛起在我眼前,不一会儿,盘子里便泛起许多奇形怪状的饺子,有的像宇宙飞船,有的像手榴弹,有的像小山峰,有的像??看着这些千姿百态的饺子,我和妈妈哈哈大笑起来。妈妈把这些可爱的饺子拿去煎,不一会,一盘金黄金黄的饺子就出锅了,我风卷残云的吃起来,一眨眼的功夫,一盘饺子便被我们一扫而光。
通过今天学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当真地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