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眼里什么叫“酷”?长跑运动员汗流浃背,明星在舞台上闪闪发光……这都是酷。但在我眼中,这才叫酷。
她是个普通家庭的普通女孩,在人群中甚至都无法认出。她在一个普通小学度过快乐自己的童年。她没有依靠,为了保持好的人际关系,连拒绝都学不会。前桌让她干的事,她从不说“不”。
日子就这样过着,她明白道理了,她开市反抗了。她不再懦弱,她不再言听计从,不再像个小跟班一样跟着前桌。可能是委屈打醒了她,她的成绩也突飞猛进。
五年级的一个下午,他和好朋友一起走在路上。她的头发被一支陌生的手揪住,揪得死死的、牢牢的。她咧着嘴,挤着眼,双手抓住那只手又锤又打。眼泪一直在向下滑,但手却从来未停止。
终于,那只手松开了,前桌从后面走了过来,捏着自己又青又紫的手,骂着她。她整整自己凌乱的头发,那长到腰的头发还是第一次被人揪。她很委屈,她很愤怒,她想打个底洞钻进去不再出来。
她看着前桌,又看了看好朋友——她的朋友正在紧紧拉着前桌的手说着:“你好酷啊。”她走了,径直走去了学校,没说一句话,只是沉默地流泪。她企图制止这眼泪,但她做不到。她想过无数遍的场景发生了,她却手足无措。
毕业后,她减去了长发。不知是怎么了,以前的“小话痨”闭上了嘴。从自闭到活跃再到自卑,她童年的阴影永久性地封闭在了心中。现在,她会羡慕有好朋友的人,也会羡慕自信的人,但她不再想要做那样的人。她不在想拥有知己,也不再想拥有自信。她不再迷茫,但也不会快乐。
喜欢天文的女孩不再仰望星星,喜欢音乐的女孩不再接触乐器。她扼杀了一切希望的希望,她只学习,只埋头苦学,厌恶社交。
她努力活着,即使自己不喜欢这样。在我眼里,她努力活下去的样子,真的很酷。
“童年的阴影一辈子都无法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