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为题的650字作文
爸爸曾经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看那花多美,不过它的经历确是人想不到的。我说:为何?爸爸回答说:她盛极衰败,败后重绽,绽后再败,如此循环,如狱火般折磨,可是她却如凰般次次涅。
我若有所思:她本可以化为灰烬一了了之,可是她却为了追寻生命而活。父亲却回答我:不对。
之后的那些天里,我一直在想这件事,父亲并没有直接作答,简短的两个字像剪刀般砍断一切,我一头雾水,心里很想问父亲十万个为什么,可是我忍住了。
那天夜里下了一场雨,我看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景象,正如冰心奶奶说过荷叶如母这样一句话,我却看到了孤独的荷叶在夜里呻吟。
雨下得很大,荷叶被雨水冲刷,他的小伞已经快要撑不住了,可是咬咬牙毅然坚强。977139.COm
我看到了一个植物对生命的追寻就如父亲的那句话给我的启发一般没有变化,只不过好似想到往常的一些琐事……
蓦然回首,他已经长大,满怀信心的他参加了小升初考试,为了能考到理想的中学,那些天,从早到晚他异常努力。
他总是最早到学校,他也总是最晚离开学校,那些天里他感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压力,如石头般砸入心中。面对五六个补习班的压力,他认真学习不浪费每一分钟,可是考试中他却失手了,他不相信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报,他又参加了补考,可是时间却不再允许他。那个他就是我……
之后是自我的颓废,我感到了世界的黑暗,与我同班的那个她却考上了我所希望的学校,两种对比,昔日的光辉少年陨落了。
我现在清晰记得父亲的一句话:“我相信花会开!”那时我有了种前所未有的动力……
回过头来,外面的雨依然下着,我却明白了,心中的也已云远去,石头也落了下来。
那是种自我的坚强而不是生命的追求,那荷花,那些花就如同我一般正面临着人生中的考验,他们的生命里没有人来安慰,但他们的生命却有一股坚定的信念!花一定会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