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初中作文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寓言故事:一个人携带着名誉、财富、美貌、知识、幸福、健康与诚信七个袋子,在渡河时遭遇狂风恶浪,只有丢下一个袋子保命。他犹豫了许久,最终丢下了诚信。
不得不说,这个人是深思熟虑了的。然而他认为诚信是七个袋子中最不重要、最容易得到的。于是他做出这个错误的决定。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诚信。
诚信是最重要的。
任何一个经历风霜而不倒下的大楼,必须有牢不可摧的地基支撑;任何一个能够经百年而屹立不倒的企业,必须有无懈可击的诚信口碑。李嘉诚创业初期,一位外商希望大量订货,但需富裕的厂商作保。李嘉诚反复奔走,仍空手而归,但他并没有捏造事实,一切据实以告。那位外商深为他的诚信所感动,说:“从阁下言谈之中看出,你是一位诚实君子。不必其他厂商作保了,现在我们就签约吧。”但李嘉诚感动之余说:“先生,蒙你如此信任,我不胜荣幸。但我还是不能与你签约,因为我资金真的有限。”外商听了,极其佩服,不但与之签约,还预付货款。由此,李嘉诚也悟出了“坦诚第一,以诚待人”的原则,并获得了巨大成功。
我们再看看其他叱咤风云的大企业,哪一个不是以诚信起家,用诚信维持,凭诚信致富。可口可乐,数百年而长在,它却数次自我检查产品,甚至有时会自我曝出不合格的产品并蒙受损失大量召回。苹果公司,数十年而矗立,它却严格遵守规矩,从来没有因为质量问题收到责罚。这些都在诉说着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是最不容易得到的。
诚信就如同一点一滴落入盆中的水,积攒起来绝非一日之功,一旦倾覆却如江水东流。毒胶囊震惊了整个中国。有多少企业为了毫厘之利,使得皮鞋中的工业明胶,华丽变身为入人口腹的胶囊。非常显然,这些企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财富的袋子,却对诚信不屑一顾。我想他们在做这些昧心的事情时,心里会想:“诚信?诚信又怎么样。诚信只要多花点钱就能拿来,再有诚信也不能用来换钞票!”当企业因为诚信而查封时,昔日即便挣到如山的钞票,现在也换不到一秒的自由。
昔日可以不断积累的诚信与财富,却因为一时的懈怠而付之东流。牢牢把握住诚信,它可以成为你助力的风帆,也可以成为你救命的稻草,更可以成为你永恒的光芒。诚信在,一切都在,诚信失,一切俱失。由此我们知道,无论人生遇到怎样的大浪,都不能丢掉诚信!
实用作文: 诚信比金钱更重要文章800字(一篇)
金钱很重要,但我认为诚信比金钱更重要。因为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还是做人的原则,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一个家用电器商店的老板由于临时有事要出去一下,可是商店又不能直接关门。于是,他便打电话给他的儿子想让他来帮忙看店。过了一会儿,老板的儿子来了。老板由于时间紧迫还没叮嘱几句就急匆匆的离开了。此时的儿子正在专心地打游戏,并没有听见他父亲的叮嘱。
老板出去没多久,便有一位身穿大衣,足蹬皮鞋的男士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走进商店。他走进收银台前,轻声的问了一句:请问您是这家商店的老板吗?正在玩游戏的老板随口说道:老板对呀。说完便继续打游戏了,根本没有招待那位顾客的意思,只是让那位顾客自行挑选罢了。
过了五分钟,那位顾客抱着一个电饭煲走向收银台说道: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这个电饭煲的价格是多少?正在忙着打游戏的老板又随口说了一句:400元那位顾客说:老板我把钱放在收银台上了。说完那位顾客便带着电饭煲转身离开了。
20分钟后,商店的老板回到商店里,儿子看到父亲回来连忙把游戏关掉。他向儿子问了一下作文刚才他离开期间商店里销售情况,儿子答复父亲刚才有一个顾客买走了一个电饭煲。父亲问儿子:是哪一种电饭煲?卖了多少元?儿子回答:就是电饭煲区的第二品牌,卖了400元。父亲想了一下,惊讶地说:那种电饭煲一个才卖350元,你竟然卖了400元给顾客!你这不是砸了商店的招牌吗?
儿子疑惑地问父亲:那我不是多赚了50元吗?可您为什么说我砸了商店的招牌呢?父亲语重心长的对儿子说:你卖的那个电饭煲虽然多赚了,但是我们失去了顾客对我们的信任,失去了对于一个商店最重要的东西信誉。如果一家商店没有了信誉,那么这家商店最终会关门。除此之外,你还失去了做人的原则诚信。一个不讲诚信的人是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的,他只知道坑蒙拐骗,到处撒谎。孩子,你真的愿意为了那50元而失去做人的原则吗?你真的认为你这样做值得吗?
粽子节图片素材二
这时,老板的儿子才顿时醒悟。他连忙从收银台离拿出一张崭新的50元,飞一样的跑出了商店。这时,老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诚信比金钱更重要,让我理解了金钱有价,诚信无价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