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冬天的飞雪
春天的大地是美丽的,夏天的大地是炎热的,秋天的大地是果实累累的,而冬天的大地是寒冷并且快乐的。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外面已经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大树披上了白色的披风,小草盖上了柔软的棉袄。一切是那么美丽,使人想投入到自然的怀抱;一切是那么和谐,使人想让自己也变得那么美妙;天空是那么湛蓝,使人不禁想去翱翔。这一切让你一大早就享受到自然风光的奇特,虽然,他是那么的平常。
走出家门,你才会感觉到雪后的空气是多么清新,吸一口,好像自己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量。这时,抬起头来,你会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一片白色的世界里。树是白的,草是白的,房子是白的,马路也是白的。踏上这比平时要高出了不少的路面,那“咯吱咯吱”的声音为你的出行伴起了有节奏的乐曲,那一行行的脚印为你走的道路画上了清楚的路线。
放学过后,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景色依然是那么美,空气依然是那么沁人心脾。只是路面上又多了些东西――冰。你要小心它们,它们很调皮,有时它们会拉住你的脚,让你在地上摔一跤。所以,你需要好好管教它们。你看!站在冰上面,前脚把握方向,在身体侧过的同时,后脚用力一蹬,掌握好平衡,那些小家伙就乖乖听你的话啦!他们带着你跑,好像要飞起来一样。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玩呢?
雪,不仅可以让你感受到自然的美丽,享受到自然的快乐,它还是农民的好朋友呢!冬天下大雪可以冻死一部分害虫,雪融化成水,渗进土里又能成为庄稼的生长提供养料。所以,才有了“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的谚语啊。
冬天的飞雪,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他可以让我们感受到自然的美丽;冬天的飞雪,是我们的好玩伴,他可以让我们享受到自然的快乐;冬天的飞雪,是农民们的希望,他可以让我们品尝到自然的果实。我爱你――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