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语言
古往今来,语言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工具,它是丰富多彩的,也是变化多端的。没有它,人与人之间将很难沟通,人类社会将是毫无生机。
花有花语,物有物言,我们现在说的是中国的国语普通话,它是一种优美又有趣的语种,有时换一个词,句子的意思就变了,有时句子换个标点,意思也变了。曾经在中国还发生过这样一个笑话:一个美国人不太懂中文,有一次看电视,发现电视上说中国队跳水大败美国队,他以为美国队赢了,兴奋得又喊又叫,旁边的人看了,很是好奇,便问这个美国人,你叫什么呢?美国人自毫的答道:我们国家胜喽,你们输喽!那人听了,哈哈大笑起来,美国人奇怪:笑什么?意思都理解错了,还你们胜了呢。是我们中国胜了才对。美国人纳闷不已。后来,他又学了好久中文,这才明白其意思,大发感叹:中国队打败美国队是中国队赢了,中国队大败美国队,还是中国赢了,说来说去,都是你们中国赢[通知范文吧 tV2288.CoM]
还有一种语言叫哑语,它在人们的生活中也是不可缺少的;战场、大会、联欢会都有它们的存在,其中,人人知晓的就是千手观音,数十人站成一排,随着音乐伸出双手,从正面看就像长了千只手,故名千手观音。千手观音演出者都是聋哑人,只靠整齐划一的动作便打动了无数的观众,所以有时人们又说无声胜有声。
世界上的语言还有很多种:英语,日语,德语,希望大家多学几种语言,让这些语言在我们的舌尖灿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