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懂得取舍
最近几天没有去看老师的直播课。对于他的坚持不懈与不断的尝试,我还是特别地钦佩。
偶尔碰到时间点,还是会听上一会,但也不可能一下耗上几小时。
虽然从某种程度来说,听他讲课是一种吸引知识的方式,但对他来说,那是工作,是每天都要去执行的,对于我们来说,只是恰好地安排适当的时间才是最优的选择。
曾经有过几次是花了些时间在一直跟听的。发现,过程中还是能得到不少启示,但毕竟是现场直接聊的,有时候可能半小时才听到一两句优质的,貌似也不算浪费时间。
可想一想,如果把同样的时间花在看书学习、听录播课,那学的东西不是更多吗?
有些是消遣中的学习,有些是专注的学习。
即使消遣的时刻也能让我们学到一些新的知识点,但是也要考虑到时间成本,更何况,还会时不时地听那些介绍的广告词。
所以,也不能说哪一样就是绝对的正确与否,不过,要懂得取舍,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再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