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值
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有许多事情我没有奖励,却也要去帮助或者坚持下去。我微微一笑,淡然说道:为什么非要考虑这么多,值得不值得只因个人想法呀,我觉得生活中许多事没有那么多考虑值的,只要能做其得所,都有其值得的地方呀。
生活中有许多值与不值的观念束缚着人们的价值观和行动思想,却也应此丢失了许多宝贵的机会。
一次,一个旅行团的人误入当地土著族的禁地,族长勃然大怒准备处以死刑,可是念在生命可贵,便给了一个宽恕。让他们在果林里限定时间内找一个果子,谁的最小那其它人可以存活,他须处死。一个人在一颗树上发现了一个硕大无比的果子,可却没有去摘,他左思这个能大过其他人的吗,就放弃了。最后,没了时间只找到一个干瘪的果子。他替其它人死了。原来他最先发现的果子大于任何一个人找到的。在我们考虑值与不值的时候,丢失了许多东西。其实当你在考虑思考值不值的时候,其实你的信念已经动摇,值与不值,你需要问你自己的心。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了同学,为两个幼小的生命,舍去了自己的行动能力,双腿高度截肢。尽管网上呼声,赞扬声一片,可以私底下还是有许多人为她不值,觉得这种行为不值。但我觉得,这必定是值得的,张丽莉都是拯救了两朵青春之花的未来,她一定认为这是值得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没有绝对的正确,没有绝对的坏人,理所当然就没有绝对值,值否与不值就在你内心深处,只是你能否发现并去正确面对。人生如此美好,尽力去做自己值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