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开心的人
我开始明白开心不是富有的人才拥有的,是什么人都可以得到的。
在我老家的旁边,有一间只有一盏黄色的灯和用木头搭起来的破房子里,住着我的朋友程程——一个跟随爸妈来慈溪打工的贵州小朋友。一天,我出来找程程玩,看见他在家里吃早餐,吃的是一碗白米饭和几根酸菜,心想:“这么差食物还能吃?”程程匆匆忙忙吃完早饭,拿起自己最心爱的玩具,一看是两块正方形的石头和四片半红半黄的树叶。“这么破的玩具怎么玩呀?”我想。他拿起树叶在地上围成一个正方形,方块内放了两块石头,并拉开距离,用手弹一块石头把另一块石头碰出正方形的范围就算赢,我越看越觉得没意思,真想回家,可程程玩得很开心,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我的小三轮车旧了,要妈妈又买了一辆新的,新的车子可比旧的气派多了,我骑得很开心。程程双手托着下巴,很羡慕地望着我,我叫他骑,他摇摇头,说怕把我的新车摔坏了。妈妈看他怪可怜的,就把旧的小三轮车给了程程,程程见了满心欢喜,我问:“你没有自行车时为什么也那么开心?”“因为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是快乐的。”这句话把我打动了,他看着我,我连忙说:“对,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