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话题作文:道路的欢歌范文
初春的早晨,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天还不是很亮,街上的行人还不是很多,这时天正在下雨。渐渐地雨越下越大,路边的落叶与雨水融合在一起,使道路变得泥泞不堪了。
我和妈妈在雨水中走着,这时前方的路边出现了两个身影,是一个大男孩和一个小男孩。他们在干什么呢?小男孩撑着伞,大男孩蹲下在掏着什么,我听到那个小男孩的在说:“你怎么那么多事呀!”我好奇地走过去,想看个究竟。发现原来是我们的班长小松和他的弟弟小爽,小松正在用手掏被树叶堵住的污水口。小爽不停地说“行了,行了,快走吧。堵不堵跟你有什么关系?”小松像是没听见似地还继续掏着。我观察着:风夹着雨水不停地从雨伞的下面向他袭来,他衣服被淋湿了,两只脚泡在冰凉的泥水中,但他好像一点知觉也没有,还是那样执着地一把一把地掏着树叶。小爽不停地唠叨着“神经病!多事!谁夸你呀,傻子一样!”我停了下来对这一切听着、看着、想着……
这时,我全明白了。小松的行为多好啊!现在我们学校正在积极地响应上级的号召,一起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齐动手,小松的行为不正是我们学校所倡导的吗?想到这里我大声的说:“小松,我来帮你忙!”小松回答说“好啊!”这时妈妈也走过来,和我们一起清理污水口,我和妈妈还有小松一把一把地把污水口里的枯枝树叶掏出来。一会儿,我们听到咕咚一声,污水口通了,路边的雨水向污水口涌去,哗啦啦的流水声就像一首欢快的歌。在我们的努力下,道路变得畅通无阻了。听着这欢快的流水声,看着畅通无阻的道路,我和妈妈,还有班长对视微笑,擦了擦汗水,便高兴地往学校走去。
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如果我们每个人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都去做有益于人们的事,都用自己的行动为城市环境做贡献,那么我们的城市一定是文明、健康、向上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