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我的家乡初二作文之五
作文是思维和语言的完美融合也反映了作者的文化素养,写作可以揭示出社会和文化中的不平等和冲突之处。写好作文需要反复地审阅,才不致出错。这篇文章将为大家深入分析“[写作]我的家乡初二作文之五 ”的不同面向和角度,仅供你在工作和学习中参考!
虽然我的家乡没有名胜古迹也没有城市那么繁华,但我还是喜欢家乡那宁静的夜晚和漂亮的天空,新鲜的空气。
我的家乡是一个没有名气,没有人知道的小村庄,它就在陕西省凤翔县姚家沟镇的太白庙村。那里是一个群山环绕、小河流淌、民风淳朴、鸟语花香的地方,那里没有悲伤,没有烦恼,无忧无虑充满欢笑和快乐。
夏天早晨太阳公公露出笑脸时,村民们都会勤奋的下地去耕耘,小草伸直懒腰一个像一个低头问好,而那些害羞的花朵姑娘们则是在梳妆打扮,偷偷比美,大树公公挺着长长的身躯参天而立,伸展出一条条强壮的臂膀像千手观音般,为脚下那些弱小的花草遮风挡雨。
这时,传来一阵阵孩子们的喜笑声,夹杂着小狗小猫的叫声,划破了乡村的宁静,一大群孩子们在草地上和自己的小狗小猫玩了起来,女孩子则是喜欢小猫,把小猫抱起来当自己的弟弟或妹妹,玩起了过家家,男孩子喜欢小狗,让小狗和自己玩捉迷藏,他们哪知道小狗的鼻子灵得很,一下找见了,有的孩子生气的往地上一坐,对小狗说:“不和你玩了,谁让你那么快就把我找到了。”别的孩子都哈哈大笑起来。他们玩累了就在草地上打滚,小草看见了说:“我又要遭殃了,它们赶紧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们又打扰河姐姐去了,他们在小河边互相泼水,小狗不甘落后的跟来跟去,又得还卖弄的跳到水里游泳,惹得岸边的孩子哈哈大笑。
黄昏即将来临,村子慢慢暗了下来。孩子们都回家休息去了,村子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现在只能听见小狗小猫打架的声音和那小鸟动听的歌声。我们还能看见在那黑漆漆的夜晚发出漂亮光芒的萤火虫,简直是漂亮极了。
我爱我的家乡。由于它们像妈妈一样守护着我们,它善良它漂亮,这就是我的家乡,希望你们也能喜欢我的家乡。
风景话题作文:家乡的人民公园(经典版)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但最美的要数人民公园了。家乡的人民公园,到处一片千姿百态,地上的景物应有尽有,树林郁郁葱葱,绚丽多彩,美丽无比。
秋天,各式各样的菊花千姿百态,像一个个跳舞的小姑娘,美丽的菊花在路边向人们频频点头呢;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鸟儿横掠过镜子般的天空,从天空像闪电一样窜到树干上,看见了食物又蹬开树干,像风一样叨起食物,贴着天空落下一道弧线,满意地飞走了。
时间像箭一样飞过去,冬爷爷悄悄地走来,带来了一片片小雪花,雪花飘落在地上,像是大地的大棉袄呢。整个公园成了雪白的世界。小朋友们嬉戏着,打闹着,堆雪人,打雪仗,个个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人民公园一年四季都是这样美丽,我爱人民公园,我爱家乡的人民公园,我爱绚丽多彩、美丽无比的人民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