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话题作文:亲近草原其五
向往草原,那是真的。
久居都市的心饱受了紧张与困窘,以至有一种像在迂回颠簸的山路上行车——想要逃离的感觉。逃开那阴冷的混凝土,逃开那无聊的电视节目,甚至是逃离那些热切关注我的期待目光,还有——丢掉那无用的躯壳,我想做一只苍鹰,能飞翔在自由的天空;做不成苍鹰也好,做株苜蓿吧!至少可以平凡到别人不屑打扰——。我竟然现在才发现自己对草原的向往已到疯狂。真的,只是——怎么会隔了那么久才发现?我迫切地想去草原,渴望亲近草原。
终于去成了!
草原是平静的,她有自己辽阔和茫茫的资本,几乎不须睁开眼看看来者,便算定他必会被她所倾倒,普天之下仿佛都是凝固了的风景。当我们驱车在草原上飞驰时,被惊动的却只有身后飞起的些许沙尘。草,那一望无垠的草啊!绿,那生命的绿啊!眺望,那被碧绿,葱绿尽情挥洒过,并以柔和而连绵的线条所勾勒出的远山;嗅着,这泥土与青草的芳香混合成最本真的空气;远处的野马悠闲的身影穿梭于云朵投下的阴晕间——我还能说什么呢?这不就是那个我从梦中就开始爱上的地方吗?现在的我只愿化作空气,融入这蓝天碧草之间——
草原的美,不但蕴于静,也蕴于瞬息万变之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消了我们下午的行程,大家聚在蒙古包里喝着茶,人人心头一团火气——为草原的不解风情。雨过天晴,我走出蒙古包,发现天边竟然悬着一道淡雅的彩虹,就那么干脆的,在明朗的天空中画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半圆。我望着她,惊讶于她让人怦然心动的美,竟几乎要掉下泪来。啊!好久没有这种贴近自然的感受了,从何时来,又是在何时离去的呢?忙于生活,心里对于自然那份深深眷恋,竟渐渐忘却了!可这是生命之源,是死也不能忘记的啊!——我转向天际,黄昏的草原正敞开襟怀,纳进那硕大的金黄太阳,整个草原一片生机勃勃,但却又万籁俱静。这大概是草原一手导演的美景吧?为的,是引导我们心中奏响震撼心灵的乐章——到底是我们发现了草原的温存可栖呢,还是草原终于发现我们的孤独无奈呢?我笑着摇摇头,仿佛寻找到了那断了线的风筝,抓住了一道阳光;仿佛平生第一次感到胸襟的轻快。
草原或动或静,都以它的温存与博大印证着生命的生生不息。或许,每个人该有一片自然,属于自己的生命之源。生活,可以忙碌到夜以继日让人无法喘息;心灵,可能麻木的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人,也可以把自己关在四面冷冰的泥墙里,但却无论如何都阻隔不了生命之源对本能的呼唤。——来到草原的我意在追寻一道于深灰色中闪耀的光明。
我那平凡定格的影子,是否已经离去,无关轻重。且让我的心灵留在这广阔的草原吧,在这里亲近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