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启迪作文600字其一
或许你在生活中的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够给予自己一些启迪和无尽的感动,或许你的喜怒哀乐,都能够使自己在漫漫人生路上减少挫折,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而那些无尽的感动给予我们的却是鼓励的眼神。
挫折是人生的一大绊脚石,而我们要学会的不是逃避,而是勇敢的去面对现实的挫折。
岁月的记忆变得模模糊糊起来,而《登山人》却却永远清晰的刻在我的脑海中。
文中的那三个登山人:第一个登山者,刚刚上山,才走了几步,就觉得累了,便原路返回了,第二个登山者则走到半山腰,但结果他和第一个人一样半途而废,走向了回家的道路。而第三个登山者,他克服辛苦,即使在整个登山过程中有再多的风雨,他也顽强的走下去,坚持着,相信胜利,不停脚步的走上了山顶,他看到了山峰上最美的风光,而看到这些美丽风光的人,只有那些贵在坚持的人。
湖泊,之所以流经成海洋,那是因为它在流经过程中战胜过那些表面看似坚强的大石头,并且随着它的不愿放弃与坚持,才使它升华为海洋竹笋,之所以能摆脱笨重的大石头的压迫,使他从此脱颖而出,那是因为它吸收了阳光与雨露的精华,并且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没错,这是它付出后,得到的应有的回报。
农民伯伯,之所以能成功孕育整个大地,那是因为他们一滴滴辛勤的汗水汇聚成了江河,再来浇灌那无尽的田园。他,成功了,把自己成功的果实分享给了全世界的人。
麻雀之所以,没有在整座天空下翱翔,那是因为他没有坚持和努力。而正属于它的那份胜利果实的仅仅为天空下的胜利者所拥有。
忘记失败,那挫折并不是困难,它只会使你越来越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