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作文700字
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在别人的关爱中。我觉得自己就像温室的花朵,有阳光雨露的滋润,永远感受不到外面的风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大了,自然也明白了许多道理。对于家人的疼爱,更是充满感激!每次回想起他们对我的好,我就不禁自责自己年幼时的不懂事!那次,我感到雨后的彩虹那么美丽!
那是一个周一的下午,我们正坐在教室里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正当我们听得津津有味时,透过窗子,看到了灰蒙蒙的天,随即,听到窗外“滴答、滴答”下起了雨,雨势越来越猛。我开始不安起来——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里只有姥姥、姥爷,谁来接我呀!
我们马上就下课了,可外面倾盆大雨。我们上了一天课,总算能回家偷个懒,休息一下,可偏偏天公不作美,好像长时间没下雨了,这回要一次下个痛快!雨是下得痛快了,我们这些可怜的学生却不能马上回家了。我正在教学楼的前厅徘徊,焦急感油然而生。此刻,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出现在我面前:“姥爷!”我惊讶地喊道,“您怎么来了?您身体不好……”只见姥爷费力地卷起裤腿,我顺势一看,姥爷的鞋袜、衣服大半都被雨水浸湿了;脸上挂满雨珠。我就奇怪:姥爷打着伞,还会淋湿吗?经询问,原来雨大路滑,风雨交加的,伞被吹跑了,雨把这个老人淋了个“透心凉”。我心里酸酸的,“姥爷,您年纪这么大了,雨这么大,其实您不用来接我,等雨小些,我自己能走。”“我不放心,雨这么大,路不好走,主要是咱家门口泥洼多,你又没带伞,我一想,干脆接一趟吧!”老爷搂着我边走边说。
回家后,姥爷由于身体不好,再加上风吹雨淋,发烧整整一个星期,天天喝药。而我却没事,心中总有说不出的酸涩:姥爷,您真好!平时,我还总是不听话,惹您着急,和您顶嘴,现在想想,真不应该呀!虽然老爷病得挺重,又挨了妈妈和姥姥的骂,但我能从姥爷的目光中看出,他很高兴,因为我没事。
现在虽然姥爷年岁一年比一年大,身体不如从前,经不起风雨了,可不比从前少疼我。姥爷有时打趣地说:“我现在就是等死,我要在有限的时间多疼疼你这个外孙女。”
那天,我看到了雨后的彩虹,那彩虹是那么美丽!透着姥爷的笑脸,透着我的感激之情!如今,每当下雨时,我都盼着雨快些停,盼着看到雨后的彩虹,回想起那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