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爸爸过去的事之
相信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们都接触过作文,通过写作文可以提高我们对于某些事物的思考。有的文章让人看了产生共鸣,在写作文时怎么样才能把握好情感的表达呢?我们花时间专门编辑了作文:爸爸过去的事之五 ,欢迎您参阅读本网页!
时间的飞速流逝致使社会进步的步伐也渐渐加快,就是身处这过程中的—一个年仅15岁的中学生都深深的感受到了。因此我常常对自己的生活很是激动。时常我还会和爸爸讨论一下两代人的日常生活,对此我感触很大。
爸爸的童年生活用一个字就可以概括“穷”。上小学的时候,爸爸是走读生。早上,他经常早早起来自己去做饭,什么饭呢?只是稀饭乍听起来不错吧,怎么说还有稀饭喝。可后来才听说那个所谓的稀饭实际上就是白开水里加入了一些棒面而已—只是淡淡的黄没有一丝营养。但是爸爸当时觉的有这样已经不错,因为这顿饭水含量最高所以爸爸通常是到了中午时就早已经有气无力了。中午是他们常常是在学校吃的,米饭好像一人一碗多要就自己花钱打;同时食堂还供应着菜不过都要自己花钱的而且分量不多。
到了高中时他在家里承担农活又多了。因为老师也是乡村人,所以农忙时学校会放假。于是爸爸就回家帮爷爷割稻子亦或收麦子,一天下来爸爸的手上就全是被植物割得伤疤,这还没完等到,农作物收完后爸爸又要帮忙脱粒,脱粒我也曾见到过就是现在老家的麦子都是用这样的方式。其过程要许多人帮忙才可以完成。高中毕业后,爸爸就到外地去打工以补贴家用。
现在那我的学习生活和爸爸比我是多么幸福,所遇到的困难又是多么的渺小。现在我要努力学习使以后能够更好的报效国家。
作文:一切都会过去(篇三)
不管是快乐,亦或者是悲伤,一切都会过去。有的时候,有些事,有些人暂时的,还是留在心底比较好。
生活中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返回,可以重新来过。我们常常说,人生没有彩排。曾在课外书中读过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十分落魄,向他的亲朋好友求助,都遭拒绝。他在走投无路决定一死的情况,最后去见一个朋友。朋友的住房很破,穿着也很旧,一眼就能看出,朋友的处境并不比他好多少。他向朋友哭诉自己的困苦,哭诉世态炎凉。朋友只是淡淡的安慰了他一句:“这些都会过去。”告别时,朋友塞到他手里一卷钱,告诉他:“都会过去的,别想这么多。”他知道朋友给他的钱是朋友卖掉了唯一值钱的一头牛。他决定不死了,不为自己,就为有朝一日能够偿还朋友的卖牛钱。
十几年,他发财了,有价值千万的家产,开有若干个生意红火的公司,还有进口汽车,豪华住宅,应有尽有。他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开着奔驰来看朋友。朋友仍然十分贫穷,而且也老了。坐在朋友家的院子里,他得意地讲述自己如何创业,如何赚钱,如何挥金如土。讲了半天,朋友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静静的听,最后淡淡地说:“这都会过去的。”听了朋友的话,他愣了,然后细想了想,他变得沉默了。回来后,他就像变了个人,不再到豪华酒楼摆阔了,不再对别人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因为他记住了朋友那句话:“一切都会过去的。”
一切都会过去的,无论你是在悲观失望的时候,还是在你春风得意的时候,生命都会把你带到相反的状态里。几天前,你陷入了困境,你似乎感到末日即将来临。几天后,你可能又会是春风得意,踌躇满志。执着的人生态度,才能成就自由自在的生命状态。因为它顺应了一起都会过去的生命法则。
因为生命在改变,生活在改变,一切都在改变,那一切都会过去的。生活是永无止境的,挫折、困难等绊脚石都会向我们迎面扑来,只要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念和期待,一切都会过去,每一个新的明天都是充满愉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