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独行作文800字精选
不止一次独行。
这次,是奔跑而至,随风。
从老家门口出发,就一直狂奔到村头那一大片稻田地。一路唯风,唯我。残冬的冰雪正在融化。将消未消时分,还能容得我过去。田地被冰,或者说融冰覆盖着,不露一丝土痕,亦没有一丝皱纹,不论风多么猖狂。
远望是不够的,只想过到稻田那边去。我站在一片高坡上,和那残冰仅一沟之隔。只是沟虽浅,仍覆着一层薄冰,有的地方有裂痕,就露出深褐色的土地来。或许,大地竟靠着这些裂痕呼吸的吧。咬咬牙,闭闭眼,就三脚两脚踏了过去。
冰竟纹丝未动。我的心却怦怦乱跳,就这样,到达了那离浅冰,离厚土,离云天最近的地方。这才是自然呀!
到了这边才知道,那冰的近处便是天,而天的尽头,竟似这片冰之土。怪不得,怪不得那冰是那么透亮,无痕无印。它是天的延伸啊!这片云天的深处,也许竟是一方无痕无印的净土。
想起了余秋雨先生的一句话:有了这样的天,地才叫地;有了这样的地,天才叫天。这儿也不过如此吧。
稻田那边有树,确切说是枯枝。残冬未尽,落光了叶子的树仍是光秃秃的,枝杈随风摇曳着,那是树的语言。
想起了鸟。往常,这儿总是有鸟的,群群的麻雀,有时有喜鹊轻唱着歌儿的。这时,树就有了常开的花朵,我也有了伙伴。鸟是沉默的朋友,此刻竟没有。
这儿只有我除了地除了天除了冰除了树除了风除了远处的老屋又不只是我。这儿那么静谧,又似乎那么热闹。是啊,这儿本来就潜隐着两番神貌,两种境界。自然,我。
我在自然中,是这样吗?在这儿,我似乎是多余的。一切都安排得那么精心,那么完满。我想融入自然,却不知不觉中走出来了,成了外面人。
这儿,终不是我停留之地。这儿可以是驿站,可以是停靠点,却终成不了我的终点站。这儿是父辈们的家园,却以最陌生的形态,面对我,和我们这一代人。
我还要离开的,向前方。我会奔跑,奔跑,一路向前。明年,我会再次造访这片土地的,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