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机会作文800字1000字
冬日的寒流似是愈战愈勇,久久不停滞地不愿散去。空中,狂风携卷着雪花肆意翻转着。我加紧了脚步,想以更快的速度逃离这片寒冷。眼前时不时地闪现着几个斑驳的疾步奔走的背影,一片橙色突然闯进了我的视野,并逐渐放大着。
——是她!
心头忽然似是被什么敲了一下,接踵而至的便是耳边的一阵阵心跳声。
脑子里忽然变成了空白页,那日与她争吵的画面渐渐清晰了起来:她紧皱的眉头,她含怒的目光,她微微涨红的脸颊……一一放映在我的脑海。
雪上加霜!这天气不会早就预料到了吧?
脚步在不知不觉中放缓了,一个怯弱声音在心底传来,却又萦绕在心间:去道歉么?这可是最恰当不过的机会了。
可是我没有错啊!再说,要是自己先去道歉那也太没面子了,岂不长了她的威风!如果她不原谅呢?那不更是给自己填堵么?!索性跟在她后面,就当没看见吧。
强风推动着雪花卖力地抽打在脸上,望望身旁的一片雪白,我忽然看到了自己的渺小、狭隘。
“去道歉有那么难么?”一闪而过的念头,却又被拽到眼前,任凭狂风怎样呼啸,它仍然丝毫没有动摇。
难道想以后和她做熟悉的陌生人?难道想让这来之不易的友情变得千呼万唤召不回?难道想在日后陷入相见不如不见的尴尬局面?现在不把握这个机会,更待何时?
不!不!
甩掉牵绊住脚步的犹豫,放弃方才的固执,两旁的景物又飞速跃动在我的身后……
轻轻碰了碰她的肩膀,她诧异地转头。
“那个……那个……那天的事……,对……对不起啊……”我低着头,支支吾吾道。
“那天?什么事啊?我怎么记不起来了呢?”
“啊?”我猛地抬头,看到的是她嘴角上那抹玩味的笑意。
“嘿……”雪地里,留下了四行并排的脚印的脚印……
也许,在你让机会悄悄流走的时候,机会也就再也不会来找你……
“事事时时,暗藏时机,只要勇敢、大方去做,定是成功。”想着,我笑了。雪中的笑容定是灿烂。
或:
成功的门是虚掩的,只是我们认为遇到她机会很艰难,这是我们的主观臆断。看着雪花飘飘,回想着刚才的话,我暗笑自己“小人之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