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大学梦我的梦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是的,梦想是我们用来搏击长空的双翼,梦想是我们所有所有潜能的激发者,梦想是大海指引方向的灯塔,梦想是我们前行的力量。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当然,我们都有梦想。
当鸦片战争击破“天朝上国”迷梦,当西方文明剧烈冲击“天不变,道亦不变”的心理,当中华民族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
170多年来,无数中华儿女就执着于这个梦,为民族复兴上下求索。而今,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那年,姚明在退役发布会上感言:“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今天,我们每个人未必像姚明那样尽情绽放了梦想,但我们都有自己的梦,也都或多或少地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也许,执着于自己的梦想久了,我们可能忘了梦想生长的土壤。也许,有的人认为,自己梦想的实现,得益于自己的奋斗,这个时代、我们国家并没有直接为自己做过什么。然而,百余年前的中国人不敢有梦,百余年后的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其间的差别就在于“中国梦”。
当“中国梦”没有绽放,大学梦和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的梦的自由。这170多年来,正是无数先贤秘书工作把自己的梦融入“中国梦”,正是一代代人执着坚韧地接续“中国梦”,“中国梦”才有今日之荣光。
梦想伴随每个人的一生,并随人的不同阶段而变化。小学时我梦想着长大了要当科学家,也没人阻止我天真的想法;初中时就一心想着考上重点高中;当如愿到了重点高中却发现我少年时代关于科学家的概念都模糊不清,渐渐放弃了,然而,在这期间亲戚由于癌症而去世,受到这严重打击我励志要考上大学,成为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如今我是一名医学生,正演绎着我的大学梦,“我要成为医生”这一愿望一直推动我前进,并一直推动着。。。我发誓我要让我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实现大学梦,我的梦。
作为湖北科技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我们必须传承湖科的传统精神:弘德,博学。敏行,敢先。诚实而博学,博
学而求诚,诚实有德,博学有才。
中国的未来命运掌握在年轻人手中,只有少年强,中国才会强。如今的时代,是一个科技化信息化的时代,我们作为当代年轻人,就必须秉承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决策,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博学多才,精益求精,为中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正确树立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知识来强化自己,为自己梦想而坚持不懈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