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命因负重而精彩之
关于写作文,说时容易写时难,写作可以使人清醒,免受周围的打扰。优秀的作文需要有中心思想以及合理的框架。写作要避开那些坑?你也许需要"作文:生命因负重而精彩之一"这样的内容,有需要的朋友就来看看吧!
一叶扁舟在惊涛骇浪中,因为负重而平稳,一位农妇命运多舛,因为负重而健康,同样,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也会因为适当负重而精彩。
人生的旅途中,如果生命的担子太轻,养尊处优,生活优裕,反而会精神空虚,迷惘无聊,这样的人生,没有多大的价值。
刘禅肩负父王和国家的重托,却让所背负的高山般沉重的责任变得比鸿毛还轻,于是,留下了乐不思蜀的笑柄;唐玄宗贵为君王,在国泰民安的大好局面下,让自己肩上的行囊空空,在花天酒地歌舞升平中,险些丢掉江山。没有负重的生命如同一片枯叶,只要微风轻轻一吹,就会随风而逝,负重的生命则坚如磐石,任尔东西南北风,也会稳如泰山。
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曾说:“一切重压与负担,人都可以承受,它会使人坦荡而充实地活着,最不能承受的,恰恰是轻松。”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点压力,松松垮垮,无所事事,就会在闲散中慢慢磨去棱角,钝化志趣,这样的人生,只会有空虚、寂寞、孤独和忧愁相伴。
生命的过程不是轻歌曼舞,不是雅阁品茗,更不是海滩度假。生命的意义在于负重前行,在于勇敢承担各种责任。负重的人生虽然会经历种种磨难与不幸,不过,这种磨难与不幸会成为你最宝贵的财富,它们会让你变得更有韧性,会让你的名字像耀眼的流星一样划过历史的夜空,并在百姓的心中定格成精彩的永恒。
生活中,有人追求清闲,任弼时却说,他最怕的是没有事可做;有人畏惧西藏恶劣的环境,孔繁森却志愿援藏十多个春秋;有人大学毕业后,竞相奔往大城市,徐本禹却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贫困的山区教育事业。岁月带来了真实的感动,他们虽然经历了苦难,却让负重的生命开出了绚丽的花朵。负重的人生注定有苦难,也注定有崇高;轻松的人生注定是优裕的,也注定是平庸的。
花儿为什么这么艳丽?宝剑为什么这么锋利?海燕为什么这么矫健?因为它们经历了严寒,经历了磨砺,经历了风雨。负重不但没有压垮人们坚挺的脊梁,反而让我们的生命显得更加精彩、更加辉煌、更加坚强。
朋友,不要害怕重负会向你压来,不要担心苦难会向你袭来,人生因负重而坚强,生命因负重而精彩,让我们勇敢地去迎接挑战吧!
这篇议论文“生命因负重而精彩”亮明观点,开头一个排比句又提出了论点。结尾收束全文,再次点题,照应严密。论证方法多样材料翔实。作文综合运用了事实论证、事例论证、正反对比论证、引证法和比喻论证等多种论证方法,援引了古今中外的论据,使文章显得气势充沛,说理酣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