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感悟生命作文500字word版
这些天,我正在读一本书,一本关于生命的书,这本书让我深有感悟。有的人一直在怨天尤人,抱怨命运不济,有的人整天杞人忧天,惧怕生老病死……其实,上帝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上帝给予的礼物——信念、目标和爱,你只要拥有这三个礼物,那你将可以拥有一片生命的晴空,但是,你必须珍惜每一天,才会有所回报。
在这本书中,马堤的爷爷将不久于人世,亲人们都很伤心,为祖父即将离开人世而哭泣,但只有马堤不伤心。这时马堤听见爷爷想邀他去右岸散步,马堤爽快地同意了,于是在虚幻与现实的交界之中,展开了一段奇妙、不可思议的旅行。马堤想到右岸去,因为那儿有他想骑的小马,祖父想去,是因为那儿也有他想要的东西。这右岸,因为中间隔着一条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河,显得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他们骑马、过桥、寻宝、看花……在这个过程中,祖父不断地变小、变小,最后小到让马堤吸进身体,进驻在他的心中。马堤找到了他以前找不到的生命奥秘:他每一个问题都能自己去寻求答案。祖父找到了他想要的爱的归宿:他永远活在马堤的心中。
阅读这样的书,对于死亡,我们就不会那样悲伤,因此而哭泣。我们只有好好珍惜每一天,才可以拥有一片生命的晴空!爱你的人即使去世了,也会永远活在你的心中。爱是改变不了生命的规律的,但爱却使生命有了期盼!
作文:生命的芳香(篇一)
有人曾说,母亲做的饭有别样的芳香,母亲洗的衣服,晒的被子都是带着芳香,母亲的话语拥抱都是带着芳香的。我曾不明白,但如今,也明白其中一部分了。
如果说生活是一杯咖啡,那么那段时间的生活一定是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坏运气来得让人心慌,且祸不单行,成绩退步很大,老师的批评,自我的压力,以及与朋友的冷战,生活的压力无处发泄,在家里就像一个一点即炸的火药桶。
但我的烦恼从不告诉别人,最多会告诉呼啸的夜风和昏黄的路灯,我想从它们身上找到指引我的芳香。
那些日子父母看到的我,应该是一个经常会因为晚饭没有喜欢的菜,而大发雷霆的我吧。但他们却只能无力地在我心外徘徊,无法走进我的内心。他们应该着急地想进入我的内心,将我从黑暗中救出,为我找回芳香的世界吧。这样想来,我当时真是太孝顺了!
那天放学回家,想要快速奔回房间,躺上那能治愈一切的床,妈妈却拦住了我,我有些不耐烦地大声嚷道:“干什么?”
我的后背突然被母亲一把揽住:“你怎么了?能和妈妈说一下吗?”她在我背后低低絮语。我突然感受到空气中溢满的芳香,我想拥抱这真的能满足我需要的芳香。
我的泪突然止不住地流出来,快速跑回房间,将自己埋进了母亲晒过的被子。被褥间弥漫着太阳的芳香——这就是母亲的芳香。原来,那道指引我的芳香一直在我身旁,衣服、饭菜、被褥、还有芳香的来源,这芳香充满了空气,却被我的自我封闭排斥得一点儿不剩。这或许就是母爱的芳香吧!它能在黑暗中为你找到出路,也带给你活下去的希望。
我走到了饭桌,埋头吃着饭,咸咸的泪水滴入饭中,却掩盖不住母亲做的饭的香味。
我一边吃,一边盘算着,要与母亲道一声“对不起”。